Mr.Hyde

一个跳舞的人,跳完就死。

[梅壮/ウメソマ] ネコ、ネコ

       来跳舞吧。

       像猫咪一样摇摆爪子与尾巴,跳啊跳。缱绻的皮毛彼此摩挲,眼瞳中滴下流彩的琥珀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指尖懒洋洋地拖动着line的聊天记录。20XX年的痕迹仿佛走马灯一般倒带,嘶啦嘶啦。

   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质问与惊叹号的废墟缝隙里水汽氤氲,倒映出他精致的低垂的睫毛。anhydrous sodium sulfite, 那是什么?唇边的词语,如同夜雾汩汩涌出。北欧乐队的贝斯迷幻无限,将浴室的狭小空间充盈得恍若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最初的最初——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猫咪的回眸。猫一言不发,忍受刺骨的疼痛,穿过华灯浮动的城市。城中之城,安静隐秘却又活色生香的二丁目。猫的纯黑的发丝在风中战栗,孤寂而自由。酒吧里有美艳的オネエ,有莫吉托的碎冰与青柠,还有允许大笑的空气。但,猫咪并不逃进欢乐,只是转过身,问他:

     “我看起来不可笑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摇摇头:“不,一点也不。你神色自若,你依然是领口佩戴玫瑰的王子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必委婉,我很知道自己此刻的丑态。很难想象吧?我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不由得再次打量对方,54秒的端详为他留下毕生未能启齿的秘密。矫情幼稚的排比在他胸口刺痛,与浪漫得近乎罪恶的绝美暮色一同凝固。他说不出猫究竟为何惹人怜爱,然而仿佛宿命地坠入了猫的眼眸,柔和的苦涩的忧悒的踟蹰的被雨濡湿的眼眸。

     “你是唯一一个发现我的人……为什么偏偏是你呢?明明是我不想失去的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猫的叹息,熄灭了二丁目的石榴色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我已经在伤害梅原裕一郎了……吗?他向自己低喃发问。我那样执意闯入他和其他猫咪的世界,强行攫取猫的语言、猫的歌声、猫的悲喜哀乐、猫的孤寂,是多么地残忍啊。

 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“我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别开玩笑了齐藤壮马先生,我们这些人的爱恋正如人鱼姬,在阳光下要变成雪白泡沫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扮演黑羊的滋味。虽然我很感谢你的爱,但还是请你再思考一下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已经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啊,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请告诉我猫的世界,请告诉我怎样才能令你敞开心扉,请告诉我裕一郎的更多我不知道的事。我会尽量不让你感到困扰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I cried by day, I drown in your sea,I wanted you, you didn't want me. 

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。浴室的气温悄然滑过温暖的界限。倘若不加以留意,“重新加热”,这二进制的异变便无人接听。

       他嗅到自己沉溺其中的甜蜜气息。多有趣啊,与意料之外的人同饮名为恋情的威士忌,微妙的强迫感未尝褪色。梅原的生涩与疼痛日渐葳蕤,恍若枯萎的鲜红珊瑚。

       你热衷于令我不适。梅原忍无可忍后指责他。明明说过不让人困扰,但其实只是在玩。根本就没有理解过真正的同性恋者的心境。

     “其实很讨厌我是个天生的gay对吧,因为不能像你一样随时脱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故而他道歉的次数,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。他为自己的笨拙道歉,为自己言辞的冒犯道歉,为自己的爱意道歉。他知道猫咪都是这样敏感纯情。他苟延残喘着,偶尔想起从前尚未陷入猫的亲吻的自己,他要固执地继续爱。随便谁的游戏也好,他想道。猫因为不愿伤害我而尽可能爱我,我为什么不能牺牲自己呢……?

       但他依然总是伤害他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泪水轻轻溶解在浴缸的中心,恍若死去的亚瑟王。他抱紧膝盖,却抓不住任何希望。怎么办,怎么办,请不要厌恶我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手机天真的提示音告知他新信息的承受。他伏在浴缸冰凉的边缘,身体沉郁仿佛百年的古锚。肩胛骨就像被冻伤的暗金荆棘,嘶哑地哀鸣出声。他迫切贪婪地捉住那一句未读——

     “你玩够了吗?如果不爱我就请放弃欺骗我吧,不要再入侵我的生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的笑了起来,牙齿上下相撞。够了,够了,已经无法挽回了。轻轻闭眼,四肢冷得胜似初冬的夜,却依旧灵活。他向后仰卧,黑发不甘心般向上浮动,酷寒的温水虚虚实实地封闭了他的耳膜。早已准备完毕的刀片灵巧地跳入掌心。

       Curse the night 'cause you and I met the end tonight. Oh dear, oh dear. 

       看不见,听不清,下沉吧,下沉吧。就像,跳舞的猫咪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一篇试着描写无意识PUA的文。之前写的是soma对于ume的折磨,甚至有连续辱骂ブス的桥段(笑)不过考虑到让人意识又不意识到PUA,就删改了。这是一张PUA步骤图,来自知乎,仅供参考。


前段时间见到以前的老师,老师说我还是很恶魔。我说我心态变好了,不会期待保守的人的肯定了。我希望自己的文字能通俗,但绝不希望庸俗。这一篇文我在做减法,可能减得还不够。--2022.02.20.10:58

评论

热度(7)